STM8 SWIM接口

STM8系列单片机通过SWIM接口进行程序下载与Debug,这是一个单线接口,仅有一条数据线,即SWIM。SWIM引脚为开漏(OD)结构,以此实现双向通信。关于SWIM协议的详细说明,可参考ST的文档”STM8 SWIM communication protocol and debug module“,此文档介绍了SWIM协议的通信过程与物理层时序等内容,如果需要自行设计制作SWIM下载器需要参考此文档。

当然,如果仅是为了给STM8单片机下载程序,并不需要了解SWIM协议的具体实现方法,仅需要在板子上设计好下载接口,然后和ST-Link仿真器连接起来即可。

ST-Link/V2中SWIM接口的定义如下:

其中的VDD可以不接,从STM8L-Discovery开发板上提供的ST-Link上来看,VDD直接通过一个10k的电阻接地了:

另外,从中可以看到,仿真器部分已经在SWIM上加上了上拉电阻,故目标板上并不需要加上拉电阻,直接和单片机SWIM口连接即可。

文章目录